道里区教育资源网 
欢迎光临道里区教育资源网!您是第1276246个来到本站访客! 登录 | 注册 | 找回密码 |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资源网负责人:赵国强
  • 24小时受理服务:
    156-4567-0007
  • 哈市道里区政府办公室
    哈尔滨市道里区教育局
    哈市道里教师进修学校
新闻公告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尚志幼抚顺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 发布者单位:哈尔滨市尚志幼儿园
  • 发布时间:2021-09-13
  • 点击量:150  

尚志幼(抚顺园区)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闫威 邵冰报道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决策部署,推进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提升工程,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全面加强各级各类学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营造全社会学习使用国家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值此2021年9月12日至18日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来临之际,我园全体师生进行了丰富多彩、形式各异的推普活动,认真开展学习、做好宣传、组织活动、落实行动!




一、培训学习
1、集体学习
       在推普周各项工作落实的过程中,我园组织全园教师认真学习《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工程的意见》、《黑龙江省汉语言文字应用管理条例》、《哈尔滨市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不断增强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法制意识。让做为教育者的我们,普通话引领在前、示范在前、行动在前,将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传递!

       同时将推普文化内容传递给每一个家庭、每一位幼儿,携手学习,准确把握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二、宣传推广

       我园通过多种形式分学年宣传推广普通话,标语、海报和各种多媒体平台,过程中坚持绿色发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节俭举办推普活动,增强广大师生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扩大语言文字工作的影响力。如:标语宣传、海报宣传、平台推广等。





三、主题活动
       不仅如此,各学年还组织了丰富的游戏活动,力争规范普通话,提升表达能力,增强语言运用能力,师幼携手,共同进步!
       大班:展示打快板
       中班:展示绕口令
       小班:周小聚《经典诗词诵读》

       我园以多种形式学习、落实、宣传普通话推广活动,同时对本次宣传周活动进行了详细的汇总,让家、师、幼携手,共筑“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弘扬爱国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