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里区教育资源网 
欢迎光临道里区教育资源网!您是第1276280个来到本站访客! 登录 | 注册 | 找回密码 |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资源网负责人:赵国强
  • 24小时受理服务:
    156-4567-0007
  • 哈市道里区政府办公室
    哈尔滨市道里区教育局
    哈市道里教师进修学校
新闻公告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抚顺小学“百万青少年上冰雪”启动仪式
  • 发布者单位:哈尔滨市抚顺小学校
  • 发布时间:2021-12-24
  • 点击量:317  


董欣  报道


冰天雪地,飘扬着“冬韵”的大旗,

地冻天寒,希望却燃烧在心里!

这是生命与大自然的相约,

这是抚顺少年与冰雪的相遇!

弘扬冬奥精神,燃情冰雪文化。12月23日,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开赛之际,我们抚顺小学全体师生再次相聚在阔别已久的校园,举办“乐享冰雪强体质,筑梦冬奥圆梦想”为主题的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启动仪式,助力北京冬奥胜利召开。我校体育教师李春婵和魏晨共同主持。

 

 

李佩妍校长宣布“乐享冰雪强体质筑梦冬奥圆梦想”抚顺少年上冰雪活动正式启动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号召全校师生积极投入到冰雪活动中来,在运动中感受体育的激情,体会运动的快乐,希望同学们能够共同学习冰雪运动知识,领略奥运精神散发的独特魅力,积极参与冰雪运动,弘扬奥运精神,怀揣勇者之心,坚持为梦想拼搏!

 

 

体育教师韩建力宣读我校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方案。

 

 

伴随着《冰雪彩虹》音乐声响起,李佩妍校长将象征校园体育精神的火炬传递到体育教师韩建力手中。承载着梦想与希望的火炬在师生代表手中传递,代表着抚顺小学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要努力继续传承。这跳动的火炬不仅代表着一份光荣,更是一份美丽的希望,一份庄严与神圣。

 

 

火炬点燃激情,爱心传递希望。我校在德智体美劳方面表现突出的杨朝凯同学从老师手中接过火炬,并宣读活动倡议书,号召同学们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在运动中增强体质,在操场上磨练意志,将体育浸润到学习生活中去,做阳光健康的小学生。

 

 

伴随着优美的音乐旋律,抚顺少年以高涨饱满的精神,用整齐划一的动作,进行了我校教师自编的健美操展示《舞动冰雪》,展现出了抚顺少年的风采,显现出了同学们的生命活力。

 

 

最后全校师生一起参与冰球、抽冰尕、跳大绳、冰爬犁等活动,在体验中尽情享受冰上运动的乐趣。抚顺小学全体师生用行动为家乡哈尔滨加油!为北京冬奥加油!

 

 

我校作为冰雪项目特色学校,积极探索丰富多彩的冰雪体验活动,多措并举,坚持把各项冰雪活动作为立德树人的有效途径和生动载体,积极推进学生冰雪运动普及。学校将以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为契机,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参与冰雪运动,感受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激发爱国热情,以及为祖国争光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使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抚顺人,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奏响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