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里区教育资源网 
欢迎光临道里区教育资源网!您是第1274928个来到本站访客! 登录 | 注册 | 找回密码 |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资源网负责人:赵国强
  • 24小时受理服务:
    156-4567-0007
  • 哈市道里区政府办公室
    哈尔滨市道里区教育局
    哈市道里教师进修学校
新闻公告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哈76中举行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 发布者单位:哈尔滨市第76中学校
  • 发布时间:2021-12-30
  • 点击量:548  

孙彧   报道



    1224日上午,哈76中学2021年第二批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顺利举行。党总支书记周雨青、副校长朱敏荣、德育主任何彦斌、团委书记孙彧、团委组织委员李蕊出席了大会。会议由联合团支部团支书徐一琪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

    朱敏荣副校长介绍举行入团宣誓仪式的意义,并宣读新团员名单。

    新团员代表上台,参加仪式的校领导、老师向新团员颁发团章、团员证并佩戴团徽。

    团徽,它不是一个普通的装饰品,也不是一般的纪念章,而是共青团员肩负重任的标志。每个团员从佩戴上团的徽章的这一刻起,就要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努力履行团员的义务,用实际行动来表明自己无愧于共青团员这个光荣的称号。

    在团委组织委员李蕊老师带领下, 新老团员们面对着鲜艳的团旗,举起右拳,向团组织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词,豪壮的誓言,激励着在场的每位青年学生,老团员重温入团宣誓的初心,新团员感受入团宣誓的神圣庄严。

入团介绍人代表九年四班赵梓淇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九年十一班张彦森同学代表本次入团的新团员郑重承诺:“以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锐意进取,戒骄戒躁,努力为团旗增色,为团徽增光,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九年十班胡睿桐作为老团员代表回顾了加入共青团对自己成长成才的巨大激励作用,并代表老团员勉励新团员们要修身立德,刻苦学习,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党总支书记周雨青对新入团的同学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的教导,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提高自我、完善自我,努力做到:富有理想、 勤奋学习、 热爱科学、强健体魄 、健全人格、 勇于实践。

    入团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团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入团仪式是每位团员成长中重要的里程碑,也是一名青年加入共青团的神圣标志,本次入团宣誓仪式,为我校共青团输入了新鲜血液,注入了新的活力,使新老团员共同接受了一次思想的升华和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