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里区教育资源网 
欢迎光临道里区教育资源网!您是第1267708个来到本站访客! 登录 | 注册 | 找回密码 |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资源网负责人:赵国强
  • 24小时受理服务:
    156-4567-0007
  • 哈市道里区政府办公室
    哈尔滨市道里区教育局
    哈市道里教师进修学校
新闻公告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强国有我”(一)
  • 发布者单位:哈尔滨市安广小学校
  • 发布时间:2022-09-20
  • 点击量:231  

开展“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强国有我”实践活动(一)

安广桓颖 报道




今天全体安广人齐聚五星红旗下举行“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强国有我”主题升旗仪式。纪念“九一八”是为了不忘国耻,是为了铭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是为了坚定中华伟大复兴的信念。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感动,总有一种精神催我们前行,我们依旧需要努力,只为了那段不容忘却的历史。

又到“九一八”,再谈血泪史,纪念“九一八”是为了不忘国耻,是为了铭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是为了坚定中华伟大复兴的信念。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感动,总有一种精神催我们前行,我们依旧需要努力,只为了那段不容忘却的历史。担任本周升旗任务的班级是五年一班。我是主持人常德航,我是主持人于昊含。五年一班是一个团结向上,积极乐观,友爱互助的班集体,每一个人都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来迎接新学期每一天。


介绍旗手:担任本次升旗手的是:五年一班李嘉成和张宇轩2名学生!他们团结同学,热爱班级,甘于奉献,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出国旗, 请校领导为升旗手佩戴标志!

升国旗,唱国歌:少先队员敬队礼,非少先队员行注目礼,脱帽。

1931年9月18日开始,日本对中国人的杀戮就开始了,下面让我们听一听升旗手对此的感言吧!

历史在我们心中铭记,而我们应努力的发展未来,创建美好的明天。如果一个人爱国,他首先必须爱自己的同胞,然后是爱自己的国土,爱自己的民族文化。

校长国旗下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九月十八日是“九一八事变”91周年纪念日。今天我们全校师生齐聚校园举行“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让我们轻轻地翻开历史的印记,一个血色印染的数码映入我们的眼帘,那就是1931年的9月18日。这一天日本侵略者疯狂的侵略、贱踏着我们的家园,蓄意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目的就是更近一步的侵占中国的领土,在我们的土地上肆意的屠杀百姓,达到侵占我们的东北地区,直至全中国的梦想。今天,我们纪念这段历史,就是为了不要忘记那些曾经为民族牺牲的人们,那些舍生取义走上战场的人们,用生命来换取民族的生存,他们浴血奋战、前仆后继,打出了一个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

如今的我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一种最灿烂最幸福的微笑。我们微笑是因为正沐浴在金色的阳光中,大踏步在这和平年代,我们在幸福的时光里,踏歌起舞,共享这和谐社会里的美好生活。感受美好生活的同时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努力学习,自强自立,遵守《中小学生守则》、《小学生行为规范》、《安广小学一日常规》,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