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里区教育资源网 
欢迎光临道里区教育资源网!您是第1275654个来到本站访客! 登录 | 注册 | 找回密码 |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资源网负责人:赵国强
  • 24小时受理服务:
    156-4567-0007
  • 哈市道里区政府办公室
    哈尔滨市道里区教育局
    哈市道里教师进修学校
新闻公告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披荆斩棘凌云志 感恩不负母校心
  • 发布者单位:哈尔滨市第113中学校
  • 发布时间:2022-10-21
  • 点击量:1039  

披荆斩棘凌云志    感恩不负母校心

 ———113中学生活学习记

李锐  报道



       我是113中学毕业生,今年即将成为一名大学生了。弹指一挥间,七年已翩然而过,初中四年的一切仿佛还在昨天,如此亲切。同学们课下的嬉笑之声,老师在课堂上的谆谆教诲,广播体操的乐声,熟悉的教室铃声······ 仿佛回荡在耳边;黑板上线条飞舞的几何大题,作业本上一道道物理习题,曾亲笔写下的篇篇作文,操场上沐浴在骄阳里那些鲜艳的花,好似就在眼前。

       113中学曾给予我的,是广博精深的学识,是难以割舍的情感,是人生前行的底气。难以忘怀的,是班主任田甜老师在初四的关键阶段对我的写作不厌其烦的打磨指导,她用一颗热忱的心投入到语文教学之中,细致入微地帮助同学们夯实语文基础知识,阅读讲解中兼顾方法与理解,并常常组织课堂活动,让同学们分小组互读作文,共同进步;赫忠波老师对一道道几何题目细致反复的讲解,确保了班上的每一个同学都能完全理解并掌握知识;杜春英老师那时即使身体抱恙,仍然坚持教学,将班级内的英语学习安排得有条不紊,词汇、语法全面系统覆盖;王春红老师在化学课堂上极富有亲和力,让众多同学不知觉间走入化学的世界;阎树刚老师严肃认真,晦涩的物理题目在他的讲解下清晰易懂,同学们也逐渐形成物理学科的思维素养——严谨求实与灵活思考。还有曾经带领我们学习的众多老师,他们的教学水平,育人理念,工作热情,让我在这113中学里备受呵护,茁壮成长,让我体会到爱与被爱,体会到“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在113中学中,我浸润在幸福的潭水中,饱吮着校园生活的雨露。艺术节上同学们带来的演出,是听觉与视觉的盛宴;运动会上激情四射的赛场是青春的印记,拼搏的证明。仍记得初三的哈工大历史博物馆参观过后的演讲比赛上,我紧张而兴奋的心情,回想起那时参观的蔚为壮观的博物馆陈列,日日夜夜对演讲稿的润色与背诵,同学在幻灯片上的鼎力相助,内心不由生出一丝暖意与怀念。初四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有入驻励志楼演讲的慷慨激昂,有动员大会上的心胸澎湃,有百日誓师中的虔诚祈福,于是我们满怀信心,斗志昂扬,以待人生中的第一场大考来临,四年时光中,我稚嫩的心灵逐渐成熟且坚韧。

       以出色的成绩走入三中,就意味着要在高手如云的竞技场上笃学不怠,砥砺前行,好在有113中学给予我的优秀思维基础,强大心理素质,全面发展的素养,让我有底气能够在高中生活中逆流而上,攀上顶峰,从优秀走向卓越,最终以出色的高考成绩进入清华校园,回报母校。追根溯源,令我魂牵梦绕的113中学是那颗梦想的种子播种发芽的沃土,感恩母校的培育,桃李无言,下自成蹊,谨祝母校广育英才,辉煌永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