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里区教育资源网 
欢迎光临道里区教育资源网!您是第1275210个来到本站访客! 登录 | 注册 | 找回密码 |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资源网负责人:赵国强
  • 24小时受理服务:
    156-4567-0007
  • 哈市道里区政府办公室
    哈尔滨市道里区教育局
    哈市道里教师进修学校
新闻公告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教育 “游戏相伴 童乐不停” 欢度“六一”活动
  • 发布者单位:哈尔滨市托幼实验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6-01
  • 点击量:1786  

姜亮 报道



童年,因游戏而快乐、多彩;

儿童,因游戏而成长、进步。

游戏是童年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不仅被幼儿喜欢,同时也是幼儿学习的有效手段。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让孩子们在节日氛围中释放天性、突破自我、享受快乐,530日上午,托幼中心以“游戏相伴 童乐不停”为主题,开展欢度“六一”活动。

一、倾听儿童,筹备六一

儿童有一百种语言,每一种都应该被聆听和期待;童年有一千种色彩,每一种都应该被接纳和盛开。“六一”是孩子们的节日,关于怎样庆祝他们会有哪些奇思妙想呢?

一泽:六一应该有好多好多的气球。

伊娃:我想助跑爬上高高的垫子。

嘉木:六一应该有很多好吃的、好玩的,像运动会一样热闹。

子安:六一会有节日礼物吗?

葵花:跳舞吧,我想看机器人跳舞。

小兰:我想去游乐场、淘气堡玩。

颜歌:我在夜市看过套圈,我想玩玩。

晴帆:我想挖宝。

……

倾听孩子内心的声音,六一活动已拥有一个美好的开始。老师们走近幼儿,挖掘游戏,分工合作,创设专属孩子们的六一游乐活动。



二、描绘心情,签到六一

童年是美妙的,富有活力;童年是开心的,无忧无虑。活动当天,走近幼儿园的大门,可可爱爱的节日“打卡点”已经等待小朋友许久啦!

长长耳朵的小兔子、弯弯胡须的小猫咪、歪歪扭扭又不失可爱的名字,还有梳着翘翘小辫子的女娃娃……孩子们手握彩笔,把自己今天的好心情在签到板上做了“专属”的标记!




三、畅玩游戏,欢度六一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和园长妈妈的祝福,孩子们四散开来,自由自在地畅游在欢乐的游戏场中。化身为“游戏场主”的老师们,各出奇招,有“赶小猪”、“捞小鱼”、“扎气球”、“摸鼻子”、“水枪狙击手”、“营救小动物”、“合作共闯关”等形式多样的游戏,吸引着孩子们去尝试、体验、挑战与合作,同时让孩子们感受着选择游戏的自由自主和参与游戏的乐趣。

就让这精彩的瞬间定格在孩子们的笑脸上,让每一个“哇时刻”印刻在孩子们的记忆中!





四、探寻宝藏,收获六一

每个孩子都有一个寻找宝藏的探险梦想,因为那里藏着未知、藏着惊喜。让孩子们以寻宝方式获得自己的六一礼物会是怎样的快乐呢?老师们提前把画有礼物的“宝图”藏在游戏区域的各个角落里,一起看看孩子们的寻宝之路吧!


寻宝,孩子们寻的是童年的欢乐,寻的是对幼儿园生活的记忆,而“宝藏”则是幼儿园赠予孩子们的节日祝福,代表着园长妈妈和老师们对孩子深切的爱。


五、分享快乐, 表征六一

一幅画就是一个故事,每一个绘画表征的背后都是孩子们六一活动中的游戏剪影和美好心情,是孩子们独有的语言。老师们观察、倾听孩子们的童言稚语,跟随着故事慢慢地走进孩子的世界,了解孩子们更多的情感和需求,体会着他们的快乐与成长。



参与是一种快乐,陪伴是一种幸福。今日份时光之旅已到站,亲爱的小朋友们,你一定会把今天的快乐经历分享给同伴、老师和爸爸妈妈,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你们的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