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里区教育资源网 
欢迎光临道里区教育资源网!您是第1277998个来到本站访客! 登录 | 注册 | 找回密码 |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资源网负责人:赵国强
  • 24小时受理服务:
    156-4567-0007
  • 哈市道里区政府办公室
    哈尔滨市道里区教育局
    哈市道里教师进修学校
新闻公告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欧小·教师荣誉】 笔墨生灵韵 匠心研课程
  • 发布者单位:哈尔滨市欧洲新城经纬小学校
  • 发布时间:2023-05-19
  • 点击量:134  




发布人:苏洪娟



   由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教材研究院指导,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主办“翰墨薪传 书以载道——2023年北师大版书法教材实验区交流研讨”活动中,欧洲新城经纬小学校书法教师张媛的书法微课和教学论文双双获得一等奖,这也是本次活动中黑龙江省唯一一位在本次评选活动中获得两项一等奖的教师。

    作为获奖教师,张媛老师在省书法教研员刘佳老师的带领下,赴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和颁奖仪式。


    本次研讨会以“翰墨薪传 书以载道”为主题,在历时一天半的会议过程中,既有专家学者的讲座,也有结合书法学科特色的作品观摩。教材执行主编查律的《小学硬笔写字教学审美意识之启蒙》专题讲座,书专会理事、北京市西城区教研员金梅老师的《新课程理念下小学书法教学的改进》专题讲座,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书法系主任虞晓勇教授的《数字化背景下小学书法教育资源跨地区整合策略研究》专题汇报,苏士澍先生《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的专题讲座。张媛老师认真聆听了各位专家教授最新的书法教学理念。

图片




             获奖教师简介



    张媛老师是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道里区美术学科骨干教师、道里区美术学科名师工作室成员;2022年被评为哈尔滨市“冰城骨干教师”、道里区“四有”好老师。在多年的书法教学中也都取得了许多可喜的成绩。

   2022年全省基础教育教师能力素质提升计划升级竞赛中获得书法学科“现场竞赛特等奖”。



    2022年哈尔滨市基础教育教师能力素质现场竞赛中,《两竖并列》一课,荣获特等奖。

   2020年《贝字底》一课在首届“京师杯”全国中小学教师数字化教学能力展示活动中,荣获书法学科微课作品一等奖。

    2019年《口字旁》一课被评为教育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优课”。

张媛老师书法作品



    耕耘不辍,未来可期。奖项荣誉是对过往努力的肯定,更是对未来方向的指引,相信通过本次交流研讨,张媛老师在未来的书法教学中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欧小的书法教学也会越来越好,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