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里区教育资源网 
欢迎光临道里区教育资源网!您是第1276492个来到本站访客! 登录 | 注册 | 找回密码 |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资源网负责人:赵国强
  • 24小时受理服务:
    156-4567-0007
  • 哈市道里区政府办公室
    哈尔滨市道里区教育局
    哈市道里教师进修学校
新闻公告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市教育研究院小学教研部深入抚顺小学视导
  • 发布者单位:哈尔滨市抚顺小学校
  • 发布时间:2024-03-20
  • 点击量:428  



董欣  报道


寒冬之美,在于积淀与勃发;教学之美,在于钻研与提升。为进一步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学校进行了“备、教、学、评”一体化研修模式的初步探索。3月19日,哈尔滨市教育研究院小学教研部、道里区教师进修学校小学教研部莅临我校进行联合视导。

上午9时许,胡丹副校长就全学科开展“备、教、学、评”一体化研修模式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杨瑞松主任、马金国主任带领各学科教研员走进课堂。授课前5分钟,备课组长结合课前准备情况,从教学目标的设定、教学策略的实施、学科核心素养的落实等方面进行整体的介绍;学校的青年教师代表完成40分钟的课堂教学;课后,同组教师分别从“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两方面有侧重点地进行反思;最后,负责学科的教学领导对于整节课的教学过程及“备、教、评”的效果进行点评。

随后各学科教研员结合学校“备、教、学、评”一体化研修模式进行有针对性地评析,进一步为教师的研修明确了方向,为教师的专业成长保驾护航。

本次视导力求全学科覆盖、全场景参与、全过程评析,有的放矢为学校的研修模式把脉问诊。学科交流后,杨瑞松主任与马金国主任进行了整体点评。杨瑞松主任就学校的发展、教师的培训模式进行了高屋建瓴的指导,他强调,要努力打造生活化、情境化、综合化、具有实践性的课堂教学模式,把提高教学质量作为学校发展的生命线。马金国主任指出,学校研修模式要落实到各学科,覆盖到每个人,发挥教师的自身优势,秉传统深耕不辍,以创新激活全局,促火花绽放精彩。

最后,李佩妍校长表示,学校将在各级领导与教研员有针对性地指导下,以深入研修为师资发展走向,以减负提质为学生成长护航,激励学校、教师、学生蓬勃向上,蓄势待发。

始于思,成于行。市、区教研员的莅临指导,为教师们做了一次面对面的研培活动,同时也为学校的师队建设明晰了方向。心有丘壑思过往,行有方向望远方。我校将继续秉持求真务实的本质,将“备、教、学、评”一体化研修模式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学校的跨越式发展逐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