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里区教育资源网 
欢迎光临道里区教育资源网!您是第1276464个来到本站访客! 登录 | 注册 | 找回密码 |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资源网负责人:赵国强
  • 24小时受理服务:
    156-4567-0007
  • 哈市道里区政府办公室
    哈尔滨市道里区教育局
    哈市道里教师进修学校
新闻公告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踔厉奋发誓腾飞 百日枕戈志凯旋——​哈尔滨市第九十七中学校2024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 发布者单位:哈尔滨市第97中学校
  • 发布时间:2024-03-21
  • 点击量:477  

     又是一年春来到,千帆竞渡看今朝。为激发九年级师生备战中考的斗志,点燃九年级师生备战学考的激情。3月18日哈九十七中学校隆重举行2024届中考百日誓师大会——踔厉奋发誓腾飞  百日枕戈志凯旋;共同为百日冲刺吹响号角,为决战中考呐喊助威。同时鼓舞九年级全体学生的士气,激励他们在未来一百天里努力拼搏、决胜中考。会议由吴利伟主任主持。


今日,

你我相聚于此,

以百日之钟响青春号角,

繁花相送,落子无悔,

中考大捷,祝你祝我祝九十七。


       刘伟东校长勉励全体九年级学生要努力向前,全力以赴,并向他们提出了三点勤切希望。第一:树立中考必胜的信心和勇气;第二:科学合理的复习的策略和方法;第三: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品质。刘校长在这一重要时刻的发言,充满了对九年级学子们的深深关爱与殷切期望。惟其艰难,才更需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青春年华是付出和拼搏的最佳时期,现在吃的苦、受的累,都是为未来的幸福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刘校长鼓励每位同学都要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坚韧不拔的精神,来应对求学路上的种种困难与挑战,最终在中考这场重要的战役中赢得胜利。

      九年级老师情真意切地表达了九年级全体教师对同学们殷切的期望和满满的祝福。九年级全体教师将会以高度的责任心,精诚团结,通力合作,与全体同学一道同舟共济,奋力拼搏,迎战中考。希望全体同学要保持积极的心态,有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行动力,力求“讲一题,通一类”,全力以赴,冲刺中考。

      九学年家长代表在感谢老师们的同时告诫学生人生道路漫长,但关键的就那么几步。在最后百日家长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最温暖的港湾,最亲密的同盟军。相信自己,给自己确定一个目标,调整心态,保持平常心,努力过后不后悔,只要你努力了,不管结果如何,在爸爸妈妈眼里,你们是最棒的!

      九(1)班董梓莟代表学生讲话, 风雨拼搏十几年,距离我们期盼的高中只有一百天了,高中梦,是人生梦的起点,没有经历过高中的人生是有缺憾的人生。为了这个理想,我们披星戴月,寒暑不停,我们阅读过可以摞成山的书籍,做完了满天飞的试卷;我们有过成绩一步一步上升的喜悦,曾有过成绩下滑的泪水。惜100天,让飞翔的梦在六月张开翅膀;奋斗100天,让雄心智慧在六月发出光芒;拼搏100天,让父母恩师在六月畅想期望;我们有决心苦战百天,逐鹿考场;我们有信心笑傲六月,决胜中考。

      我们将以最佳的精神状态迎接中考,把最优异的成绩献给九十七中学,九十七中学明日的朝阳会因我们的成功而壮美!


      九年级全体教师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彰显着九年级教师们的信心和决心,九年级的任课教师,向同学们郑重承诺:将倾注自己所有的爱心、知识、智慧和辛勤的血与汗,把我们心爱的每位学生送达胜利的彼岸!

    未来的100天,有老师们保驾护航、指点迷津,有同学们的顽强拼搏,2024年的6月一定是一个硕果累累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