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里区教育资源网 
欢迎光临道里区教育资源网!您是第1267542个来到本站访客! 登录 | 注册 | 找回密码 | 联系我们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评论详情 Comment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资源网负责人:赵国强
  • 24小时受理服务:
    156-4567-0007
  • 哈市道里区政府办公室
    哈尔滨市道里区教育局
    哈市道里教师进修学校
评论详情当前位置:首页> 评论详情
  • 资源标题:《小兔怕怕》教学实录

    单位:哈尔滨市建新幼儿园   作者:李媛媛

    详情评论:本节活动汪重整合性、趣味性。活动设计紧紧围绕本年龄段幼儿语言发展的特点,鼓励幼儿在认真倾听中理解故事内容,并在此基础上,引导幼儿根据故事情节尝试大胆猜测,能在集体面前大胆表胆,实现活动的知识能力目标,同时,让情感教育融入活动的每一个环节,龙其是请小朋友说说日常生活中什么时候会害怕,引发幼儿说说使自己变得勇敢的好方法中,激发了幼儿从小不害怕,争做勇敢的好孩子,实现了活动的情感目标。

  • 资源标题:《藏在哪里》教学实录

    单位:哈尔滨市建新幼儿园   作者:王文秀

    详情评论:《藏在哪里了》是个色彩鲜艳、富有童趣的绘本,很符合小班幼儿的年特点。整个活动以“藏”为线索,牢牢地吸引住了孩子们的目光,孩子兴趣很高 在游戏过程中,教师引导幼儿仔细观察动物显著的外形特征,并大胆讲述动物躲藏的位置,发展幼儿的观察力和表达能力,在帮助小狐狸寻找朋友的过程中,自然而然地运用着相关的知识经验。一些建议:游戏没有考虑到空间的限制,可以尝试让幼儿分组来游戏。个别图片动物特征不明显,不利于幼儿观看。语言方面需要更精炼,注意说话技巧。

  • 资源标题:《猜猜乐》教学实录

    单位:哈尔滨市安丰幼儿园   作者:相堃

    详情评论:优点: 1、教师对幼儿的回应非常到位:始终把握本次活动的重点,对不同幼儿的不同回答都有不同的反馈,并潜在地将幼儿的思考引向进一步的深入。 2、幼儿有着丰富的前期学习经验,对活动涉及的众多知识点非常熟悉,孩子们在游戏时很热情,很投入。 建议: 1、每个人对每个事物的理解、认识都是有差异的,教师应允许幼儿表述自己的见解。 2、教师一直是一种语气、一个语调,如果能有语气、语调上的变化会更吸引幼儿。

  • 资源标题:《报纸上的洞洞》活动实录

    单位:哈尔滨市妇联托幼实验中心幼儿园   作者:李晶婷

    详情评论:活动建议: 1、活动开始时可以给幼儿提供一些真实的报纸,让幼儿摸一摸、看一看,更符合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 2、故事的背景音乐声音过大,大过了老师讲故事的声音,幼儿注意的特点是广度很广,但稳定性又不够,所以注意容易被分散,我们要尽可能排除一些干扰因素。 3、小班幼儿活泼好动,建议活动过程中设计一些可以让幼儿动一动的环节,加入为目标服务的游戏或互动环节。

  • 资源标题:《报纸上的洞洞》活动实录

    单位:哈尔滨市妇联托幼实验中心幼儿园   作者:李晶婷

    详情评论:活动建议: 1、活动开始给幼儿提供真实的报纸,让幼儿摸一摸、看一看,更符合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 2、故事的背景声间过大,大过了老师讲故事的声音,幼儿注意的特点是广度很广,但稳定性又不够,所以注意容易被分散,我们要尽可能排除一些干扰因素。 3、小班幼儿活泼好动,建议活动过程中让幼儿动一动,加入游戏或互动环节。

  • 资源标题:《秋姑娘》教学实录

    单位: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机关第四幼儿园   作者:刘畅

    详情评论:本节活动以送信的情节导入,引出主题“秋姑娘”,从始至终围绕这一情景展开活动,幼儿有兴趣,教师有热情,师幼互动、幼幼互动、氛围轻松。建议教师给幼儿留有再多一些的表达时间和空间,使幼儿能够在更自由的语言环境中更自主、更敢于发表自己不同的观点。另外,在活动结尾时,可以选择更适合的活动作为延伸,比如“美丽的秋天”“五颜六色的秋天”等等,引导幼儿在生活中要善于观察,发现更多秋天的知识。